2012/12/10

連爺爺您回來了!

昨天剪榕樹後的樣貎;

牛樟樹在榕樹下的花盆裏,

 




牛樟樹已由花盆取出,移植往榕樹下,




十年樹木,百年樹人,

等吧!比孵蛋慢多了!




 昨天買了一支新鋸子$250元,




 用來鋸榕樹時要小心使用!



清晨出門,大樹下的兩隻狗看到我已經不吠了,




06:51,打卡上班;

 




側耳一聽~,

排山倒海而來的歡呼聲


  爺爺您回來了!』 

  『爺爺您回來了!』
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8SiM97SO-lA  

令我誤會今天是國慶日?

一月一日開國紀念日,也還未到嘛?


細聽之下,才聽出是草子草孫們在呼喚:

  「爺爺您回來了!」



是呀!是呀!我回來了!

昨天表哥離開,今天我才來看你們;

一看之下,乖乖我的媽,草密密麻麻矣!



草灰之下埋了百香果約20多個,等它發芽吧!




遠看草子草孫比瓜子瓜孫與米子米孫還多!





拿著高貴的日本製輕便鋤頭開始鋤草,

鋤了不到5公尺,我猛然覺悟------

必得徵求童工、女工來分擔鋤草大業;





石頭圍著的南瓜苗已被吃掉

砍斷的玉米幹經歷雨水,終將變成腐爛的肥




不能彎著腰如此苦幹!



於是,我只拔南瓜苗四周圍10公分內的野草!




這棵南瓜還算肥,但被野草包圍;







還有野草想要魚目混珠冒充蘿蔔!

當心我砍了你來煮蘿蔔;




這一棵像是樹豆?




這南瓜苗被藤蔓纏繞住;




回頭看一看:





又一棵假蘿蔔!




南瓜苗被咬斷但葉子未被吃,留在原地!




用手把葉子分開照一張!




這一去一回,就花了將近1小時!





將我的機關槍插在地面,鋼盔掛在機關槍桿上------下班!

我不費一兵一彈,與草子草孫達成協議:

 「你們只要去擋蝸牛的路、莫擋我路,

  不要與瓜子瓜孫們搶吸土地營養,

  我就放你們一條生路,活到明春翻土。」





天氣陰,無雨;






突然有5隻鳥由右側草叢飛出,





飛往旁邊的樹枝上,

不知為何藏在草叢裏?




往西看中央山脈,















下午,找些枯枝來支撐荷蘭豆;  






 由家裏剪些地瓜葉移植來此,



2012/12/10  星期一

沒有留言: